当前位置:新葡萄娱乐在线网站 > 关于新葡萄娱乐 > 干预俄罗斯选举【新葡萄娱乐在线网站】,俄罗

干预俄罗斯选举【新葡萄娱乐在线网站】,俄罗

文章作者:关于新葡萄娱乐 上传时间:2019-10-08

摘要: 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17日通过一项提议,对在俄罗斯境内运营的美国媒体发起调查,以判定是否有美国媒体违反俄罗斯法律。 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17日通过一项提议,对在俄罗斯境内运营的美国媒体发起调查,以判定是否有美国媒体违反俄罗斯法律。  相关提议由统一俄罗斯党议员康斯坦丁·扎图林提出,调查将由国家杜马下属的信息政策、技术和通信委员会负责,接受调查的美国媒体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之音电台、自由广播电台等。  俄罗斯国家杜马在其官方网站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宣布这一决定。扎图林说,提议是为了报复美国方面对“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压制”。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让娜·沙欣之前在参议院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司法部调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是否违反《外国代理人登记法》。  沙欣援引一份美国情报部门的评估报告声称,“今日俄罗斯”是俄罗斯用宣传攻势帮助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胜选的一枚棋子。克里姆林宫和“今日俄罗斯”均强烈否认了这一“无端指控”。  监管境外媒体的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本周早些时候点名批评沙欣,对她的这一提议大加嘲讽。俄罗斯外交部尚未就国家杜马调查美国媒体发表看法。美国方面也尚未公开回应俄方这一最新举动。

新葡萄娱乐在线网站 1

央视网消息: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向俄罗斯国家杜马、也就是议会下院提交了俄罗斯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法案。

干预俄罗斯选举?俄“点名”美国媒体

俄罗斯《晨报》18日称,俄国家杜马17日通过决议,要求对在俄境内运营的美国媒体进行审查。此决议是为还击美国针对俄罗斯媒体挑起的“战争”。决议的起草者、俄罗斯国家杜马独联体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扎杜林称,俄罗斯媒体在美国遭到“镇压”,“美国似乎又重回把米老鼠唐老鸭说成俄罗斯间谍的时代”,俄罗斯必须以牙还牙。

按照相关程序,俄国家杜马正在对这一法律草案进行讨论,并计划在六月中旬进行表决。俄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当天表示,美国的所作所为迫使俄罗斯必须采取回应措施,“暂停《中导条约》法案”是为了保障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沃洛金还说,该法案一旦实施,俄罗斯将可以重启相关导弹的研发。

就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会调查有关俄罗斯政府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的传闻之际,俄罗斯国家杜马一个委员会的主席18日指责说,美国方面去年利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干涉了俄罗斯选举活动。

俄国家杜马的决议称,美国大选结束后,该国指责俄干涉大选的政客开始从言论转入实际行动,因此支持相关提案。国家杜马要求杜马信息政策、技术和通信委员会负责审查俄境内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之音”、自由广播电台及其他美媒是否严格遵守俄罗斯法律。美国广播公司称,俄国家杜马并未说明“其他媒体”是谁,其决议提到的几家媒体中,“美国之音”隶属于美国联邦政府,自由广播电台是由美国国会拨款的私营非盈利电台。两家媒体均是在冷战时期成立,用于对抗苏联的宣传机器。

2月1日美国国务院宣布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并启动退约程序。俄总统普京随即宣布,俄罗斯也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不再就《中导条约》问题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

美国情报部门指认俄罗斯在去年美国大选期间对民主党实施网络攻击,以影响选情。俄罗斯政府多次否认这一指控,指责美方试图借此转移国内民众注意力。

俄资深记者尤里雅对《环球时报》记者介绍说,“美国之音”和自由广播电台有俄文网站,报道更新很快。美国媒体的出发点是报道他们的看法和立场,内容真假很难说。尤其针对中俄的报道,不客观的情况经常出现,甚至有妖魔化倾向。一名在俄居住多年的华人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自己曾接受过“美国之音”采访,那次经历让他非常不愉快。美国记者不但在提问过程中一直试图诱导他发表负面评论,还在播出的节目中把他说的“不是这样的”的“不”字剪掉。

与此同时,俄罗斯外交部30日发表声明称,美方有关“俄罗斯存在违反暂停核试验义务”的指责,是对俄方粗暴的挑衅。声明说,俄方一直严格遵守《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美国无端指责是在故意转移国际社会注意力。俄外交部还表示,不排除美国正试图在掩护下全面恢复核试验。

而实际上,2016年既是美国总统选举年,也是俄罗斯国家杜马举行换届选举的年份。

在普通民众层面,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多名俄民众表示不太看西方媒体。出租车司机维克多表示,他以看国内媒体为主,之前对美国和西方媒体还有些相信,但自从看到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和利比亚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他们的国家乱了套,就觉得西方媒体不可信。普通人,只希望国家能安全和稳定。

此前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阿什利29日说,俄罗斯“可能”正在做低当量核试验,违反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规定的“零当量”标准。

俄国家杜马信息政策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莱文18日在这一委员会的会议上透露:“我们正在调查这起美国试图干预俄罗斯选举的案件。”

决议起草人扎杜林称,他的提案是针对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沙欣日前向国会提交的议案做出的。沙欣以美国情报部门报告认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参与干扰美国大选为由,要求授予美国司法部“更多工具”,用以调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是否违反了“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该法严管一切具有政治影响力或准政治影响力的“外国代理人”活动。

按他的说法,美国政府利用“一系列工具”干涉俄罗斯内政,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之音俄语频道和自由广播电台俄语频道等。

沙欣对其议案解释说,美国有充足理由相信,“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配合俄罗斯政府进行干扰舆论的宣传,破坏美国民主进程,因此司法部应启动相关调查。扎杜林则表示,“他们要通过这样的法律,我们也应当礼尚往来”,应该审查美国媒体是否违反俄罗斯法律,并煽动宗教和民族仇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西蒙尼扬对俄《消息报》表示,美国针对“今日俄罗斯”的举措,与上世纪50年代美国掀起的反共麦卡锡主义如出一辙。

莱文还说,美方不仅干预俄罗斯选举进程,还在多方面干涉俄罗斯内政。美方的“施压体系”包括了“多家基金会等非政府组织”。

据俄新网18日报道,俄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力挺该议案。他表示,应当严格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美媒体实行审查。俄国家杜马信息政策、技术和通信委员会主席列奥尼德•列维承诺,委员会将对美国媒体的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检查。

俄罗斯社会研究组织政治信息中心18日向莱文所领导的国家杜马信息政策委员会递交一份报告,指认美方在过去几年加大了对俄罗斯政治生活的干预,尤其体现在干涉2016年国家杜马选举方面。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是俄重金打造的国家外宣机器,其报道理念是提供与西方媒体不同的视角。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为首的俄罗斯媒体近年来成为西方国家提防的对象。其不仅被美国指责“卷入俄干预美大选”,去年11月,欧盟一个决议案还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作“最危险的俄罗斯媒体”。此外,俄罗斯老牌大型电视娱乐节目“KVN喜剧大赛”被北约盯上,该组织近日发表的报告称,KVN是俄政府的政治宣传工具,克里姆林宫利用这一搞笑节目对俄罗斯社会施加巨大影响力,让观众随时准备为现政权服务。

这份报告提醒,美方还有可能干预201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的准备阶段。

在西方指责俄媒的同时,俄罗斯也认为美媒长期以来在报道涉俄问题上过度渲染俄负面消息。俄媒称,2014年下半年俄经济出现动荡之时,主流西方媒体纷纷刊文“宣布”俄罗斯经济“濒临崩溃”,这些报道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外国投资者的信心。今年2月,俄罗斯外交部人权、民主问题代表多尔戈夫曾经表示,西方媒体“干巴巴”的反俄宣传连西方受众都看腻了。

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谢:穆欣在报告中指出,美方不断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实际上是为混淆视听,掩盖其干预俄方选举的行为。

新葡萄娱乐在线网站 2

他说,美方加大利用媒体干预俄罗斯内政始于2014年左右,因为那时一些非政府组织被列为“外国代理人”,其在俄活动受到限制。

2012年7月,俄罗斯通过《非政府组织法》修正案,把接受国外资助并从事政治活动的俄罗斯非政府组织认定为“外国代理人”。次年,俄司法部获得授权,可自主决定将非政府组织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

有关俄罗斯干扰美国总统选举的传言,从去年选举期间开始发酵并不断升级。这以后,部分俄罗斯媒体成为美方调查对象,并且受到明显歧视。

美国时任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去年11月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宣称,不能把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与其他在场新闻媒体“置于同一水平上”。

今年3月,美国联邦参议员珍妮:沙欣又呼吁调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这家媒体从事“间谍活动”。

针对上述情况,国家杜马下属俄罗斯国家杜马欧亚一体化和侨胞联络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扎图林说,美方这是在法律层面为俄方传播信息制造障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本文由新葡萄娱乐在线网站发布于关于新葡萄娱乐,转载请注明出处:干预俄罗斯选举【新葡萄娱乐在线网站】,俄罗

关键词: